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来源:  阅读:

7月9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课题组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调研座谈会。课题组负责人及来自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河南部分高校等单位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刘雪梅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课题组来河南召开座谈会并启动相关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园节水方面经验和成果,学校作为首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积极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同时她表示学校将积极参与此次课题研讨,进一步加强水情教育和研究,提升学生节水意识,加强节水校园建设、推进开展高校合同节水工作,保障供水安全,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发表致辞,她代表河南教育后勤协会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课题组到河南高校开展校园节水与安全供水课题深度调研表示欢迎和支持,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黎玖高重点介绍了《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课题的背景和意义,表示协会将陆续在全国高校开展校园节水与安全供水情况的调研,征求各方意见,推动新技术、新模式在校园节水和安全供水领域的落地生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田卫宾以《节水型高校建设的思考与探索》为题作主旨发言。介绍了建设节水型高校的政策背景、评价标准,以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建设节水型高校过程中的工作思路和实施方案。

课题组成员李国英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计划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警察学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水投集团等与会代表分别就建设节水校园、安全供水、智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对工作中遇到的资金、管理、标准化、合作模式、招标办法等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节水校园,实现校园安全供水。希望通过本课题研究,发挥专家智库的积极作用,为河南以及全国校园面临的节水及安全供水等问题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

《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课题组组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原副巡视员葛华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方式研究》课题研究,对于保障全国高校的供水安全,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课题通过协会、高校、企业共同参与,整合研究力量,共同推进校园安全供水、智慧管理、制度建设,推进校园安全供水相关标准和政策出台。她希望课题组按照计划及时推进课题研究,加快节水示范单位建设步伐,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形成校园安全、节能、智慧的用水系统生态链,形成一套安全、智慧可复制的校园供水模式,为制定政策、标准、指导导则提供依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