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暨中国教育节能(2019年度)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1月2日至4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能专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暨中国教育节能(2019年度)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监事长王鸿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莅临会议。来自全国的400余所高校代表总计6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主持会议。

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致辞

他充分肯定了田备主任带领的全国能专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指出,根据国家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协会把战略目标确定为建成一个学习型、开放型、服务型、研究型、资源整合型的现代行业组织。一直以来,协会充分发挥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聆听时代声音,反映行业诉求,满足会员需求,已经成为教育后勤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全国能专会成立五年多以来,在全体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负众望,积极作为,卓有成效地做了大量工作,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

▲全国能专会第一届主任田备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2014-2019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全国能专会在上级部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带领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聚焦国家战略,始终坚守工作主线;聚焦思想引领,持续加强组织建设;聚焦绿色校园,助力节能管理体系建设;聚焦智库建设,努力提升创新能力;聚焦协同发展,助力企业服务提升;聚焦文化辐射,持续加强节能宣传;聚焦人才培养,做优做强业务培训;聚焦社会责任,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同时,田备主任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实现新的跨越,还有很多方面需要继续努力,需要全国教育后勤工作者有更多的智慧和勇气来推进。

▲全国能专会第一届副秘书长程建设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2014-2019年度)财务报告》


▲全国能专会第一届副主任赵士刚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规则修订的说明》

根据选举办法,大会依次选举产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务委员124人。选举田备为全国能专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选举李靖、吴春笃、宋新、张西峰、季益洪、周虎、郑祥展、赵士刚、赵斌、查玉喜、韩国河、程文华、程建设(按姓氏笔画排序)13人为全国能专会第二届副主任张西峰为全国能专会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大会第一阶段由全国能专会第一届秘书长郑广天主持

随后,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审议决定全国能专会副秘书长的聘任名单及专家工作组名单、讨论研究第二届全国能专会发展规划和专家工作组工作条例。会议决定聘任王剑星常务副秘书长王卫放、王常军、石国兵、卢有志、白玉柱、刘雄军、祁泽平、李全寿、李洪波、杨正民、沈良钧、宋宇、金朝霞、周强峰、单金平、柯雅斌、徐洪振、唐天均、黄兆林、黄智勇、曹庆生、龚友、常歆、尉志凌、曾强、蔡文、翟儒、霍慧彬28名同志担任副秘书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人事任命的决定》


▲第二届主任田备发表就职讲话

他强调未来五年全国能专会将继续把握战略定位,提高认识与统筹规划同步推进;把握未来趋势,节能监管体系与技术创新同步推进;把握问题关键,技术应用与管理创新同步推进;把握核心要素,精神产品与物质产品同步推进;把握根本任务,培育绿色文化与深化研究同步推进;把握发展规律,加强自身建设与人才培育协同推进。把全国能专会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加快推动高校能源管理的建设与发展,为节约型校园建设、绿色校园建设,为高校后勤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能专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合影


会议同期举办中国教育节能(2019年度)发展论坛

 发展论坛·专业委员会 跨界发展与新型治理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相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物专会主任刘宏进,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田岩,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信专会副秘书长王强出席本场访谈。全国能专会副秘书长、陕西省能专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程建设主持访谈。


 创新论坛·校园节能 管理的升级与模式的变革

北京林业大学总务处处长刘雄军、四川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 邓益、哈尔滨工业大学总务处(后勤集团党委委员)朱丹阳、上海建桥学院后勤保卫处处长周宇华出席访谈。访谈由全国能专会副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后勤处处长王常军主持。

 未来论坛·新时代绿色院校建设 布局与规划

出席本场访谈的嘉宾有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主任井书光、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处长陈仲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总工、政策规划专委会主任胥小龙、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曹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主持访谈。


会议同期举办《唱响新时代 谱写新节作》主题诗词歌会

▲全国能专会第二届秘书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主持诗词歌会

全国能专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拉开诗词歌会的序幕,北京、江苏、浙江、湖南、陕西、安徽、广西、河南、山西、黑龙江、云南(按演出顺序)等地方能专会及战略合作企业以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诉说后勤故事、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全国能专会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将迎来蓬勃生机、崭新发展的五年,期待全国教育后勤人以此为契机,开拓进取,协同创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