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高校后勤遵法依规开展招标采购实操研讨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阅读:

            

2019年12月26日—29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协办,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承办的“高校后勤遵法依规开展招标采购实操研讨班”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高校领导、专家、研讨代表以及为高校提供后勤服务的社会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处办公室执行主任马丹,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国荣,安徽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张培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及沈阳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领导莅临研讨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李国荣处长受江苏省教育厅领导委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肯定了举办高校后勤招标采购研讨班的重要意义。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在研讨班上作题为《高校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与服务保障能力的现代化》 的主题报告,从宏观和微观、国际和国内、历史和现代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40年来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面对当前及未来的不确定因素与挑战,强调必须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人民主体。阐述了高校后勤改革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应坚持高校后勤改革方向,坚持品质标准,努力学习新业态,不断增强服务师生员工的保障能力。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李小林作了《公共招标采购市场优化营商环境趋势展望》的专题讲座,透彻解读了新近通过、即将执行的国务院第72号令《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度分析了公共招标采购市场机制发展趋势以及公共建设工程招标采购制度改革趋势,具体诠释了公共招标采购的法律规范与行业自律、主体权利与行政监督等。

   

河北省发改委法规处副处长张作智以丰富详实的正、反案例,客观解析了《国家有关招投标的最新政策法规及高校招标采购实操、服务商投标等》,遵法依规在招标实操中的具体运用及风险防控,公平公正维护甲乙双方正当利益。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招标联采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吴波在研讨班与大家分享《招标采购的重点环节及关键程序的相关风险控制》的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剖析了在合法合规的招标形式下仍存在较大潜在风险的原因,并就规避风险、高效开展招标采购工作工作了详细介绍。

为破解招标过程的存在的实际问题,研讨班安排了专题圆桌论坛活动,分别就招标中的难点、棘手、敏感及热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踊跃分享做法和经验,交流心得、畅谈感悟。圆桌论坛由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主持,河北省发改委法规处副处长张作智、江南大学后勤处处长方正泉、河海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郭祥林、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应斌应邀参加论坛。  

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执行主任王敏汇报了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的工作开展情况,真诚感谢各位领导、后勤同仁对研讨活动的重视与支持。2020年,将再接再厉,努力办好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进一步优化版面设置,增加实用内涵,在“实效”和“有用”上下功夫,办高校后勤招标人自己的网站;将继续承办好高校后勤招标采购研讨活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创新模式,在研讨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上尽心竭力,办大家认可、喜爱的研讨交流活动。

研讨活动结束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分别为参加研讨活动的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