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苏大教服集团:从中标到接管 ——华侨大学苏州东吴保安团队入场服务全记录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来源:  阅读:

2017年7月中旬,蝉鸣阵阵,烈日炎炎。一支包含20余名骨干、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东吴保安公司团队带着领导的信任和公司的期望坐上了南下的动车。


厦门、华大,我们来了!

一踏上厦门的土地,大家的身体还没有从旅途的疲惫中恢复过来,紧张的承接查验便开始了。分部经理朱彦年说,“这次交接不亚于一次开荒,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让我们从无到有,熟悉校园、采购物资、招聘人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在整个接管过程中,团队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点不到便全部上岗,晚上10点过后才陆续下班;大家每天的睡眠时间短了,运动步数却长了——在接管的日子里,团队成员每日人均步数14000多步,相当于每天步行11公里;“开荒期间”没有固定的吃饭地点,大家就在临时的办公室吃盒饭;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得空坐在凳子上就能睡着……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团队完成了校区的交接工作,光是标牌、标语的更换就多达650余处,同时接管团队还在当地招聘了153名新同事。


华大,我们准备好了! 

8月1日凌晨,当华大校园还沉浸在梦乡里的时候,东吴保安团队已经完成了对整个校园的接管。门岗、消控室、值班室……东吴的员工全部到岗,严阵以待。师生们8月1日惊讶的发现,东吴的标识标牌已经随处可见。

九月初,酷暑依旧。集团董事长韦曙和专程赴厦门慰问了接管以来连续奋战的员工,表达公司对大家的关心。

项目负责人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各类突发事宜能及时处理,将住宿地点搬至校内,24小时待岗。2017年8月10日,项目部配合集美区消防大队举办了一场火灾疏散演习,极大地提升了校园防火救灾应急能力。




2017年9月3日~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办。会议准备和召开期间,项目部落实学校保卫处通知的精神,加强门岗管控,检查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增加巡逻岗巡逻频次,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为建设和谐峰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接下来,后勤保障的事,请交给我们! 

从9月14日到9月17日,短短的四天时间内,华侨大学项目部要完成四件重大活动的保障任务。9月14日: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开幕式;9月14~16日:华侨大学迎新;9月17日: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闭幕式和华侨大学开学典礼。这对于刚刚完成交接入场工作的项目部来说,又是一轮新的挑战。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

9月14日,项目团队迎来了接管以来的第一次小考——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29所大学的32支代表队伍齐聚华大,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开幕式。

作为分部保障的第一场重大活动,领导非常重视。在跟后勤处、保卫处、体育学院等部门详细了解情况以后,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并反复推敲、演练。分部各部门、各条线多次召开碰头会,协调一致,并安排管理员常驻赛场,保障了赛事的圆满举行。


迎新保障 

华侨大学开学迎新当天,安保部加强了校内巡查力度,在各个路口设置保安站岗,在做好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对学生及家长进行线路引导,摆放路锥对汽车停放进行管理。

截至9月16日下午,项目团队共协助学校完成新生入学保障3542人,其中留学生323人,研究生396人。

新生开学典礼 

紧张而有序的迎新活动结束以后,项目部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9月17日迎新典礼的保障中。分部出动各条线管理人员连夜搬运座椅4500余张,保安员在多个学生入场道路站岗维持秩序,当天同时保障了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和三对三篮球赛的圆满闭幕。

从7月到9月,在连续工作的近70天里,东吴人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各个角落留下了自己辛勤劳动的身影。未来还很长,让东吴保安为华大保驾护航!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