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 制止餐饮浪费 勇担育人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会暨锡常片区2020年工作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阅读:

9月11日下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会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锡常片区工作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锡常片区各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锡常片区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方正泉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锡常片区片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致欢迎辞。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互通,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创新技术手段,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同时要做好换届工作,宣扬后勤优秀的思想和理念,以一流服务打造一流校园。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剑星领学了教育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多措并举厉行节约。会上,江南大学、常州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中快餐饮苏州分公司等五家会员单位代表紧紧围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从加强宣传引导、创新经营模式、强化品质管控、落实监管机制等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常州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孙峰传达了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做好协会换届工作的通知》(苏高后协〔2020〕6号)和《江苏省高校学校后勤协会2020年工作计划》(苏高后协〔2020〕8号)。会议依据换届具体工作要求,通过讨论和研究,最终推荐产生了锡常片区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候选人。

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对锡常片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片区活动是区域性的校际之间包括企业之间一个共同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对片区的整体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指导作用。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作为近期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高校杜绝餐饮浪费面临的任务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要培养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成为杜绝浪费新风尚的引领者;二是要提升餐饮质量,满足师生需求;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正向激励引导。在谈到协会2020年工作计划时,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后勤保障工作,要牢牢抓住机遇,推进智慧后勤建设;二是要做好安全检查,健全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打造绿色节约型校园;四是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1599925823541007110.jpg

副校长田备致辞

1599925917187025704.jpg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讲话

1599925999651068800.jpg

锡常片区负责人领学文件、传达会议精神


1599926052198054860.jpg

会议交流

1599926175709004206.jpg

会议现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