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5年05月04日  来源:思政专委会  阅读:

4月24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5年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专委会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刘东志,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陈锐,以及专委会副主任、正副秘书长等20人参加会议。

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主持会议,并作专委会2014年工作总结。2014年,专委会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单位和广大高校的大力支持下,以落实中国教育后勤“三大发展战略”为己任,以思想政治、组织文化、人力资源“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为依托,积极开展工作,在专委会组织建设、干部培训、网站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就专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评选推广办法(讨论稿)进行认真、深入讨论。与会人员本着“把专委会工作做实、把专委会品牌做精”的原则,就讨论稿文字内容、专委会工作探索性开展、品牌创建等方面各抒己见,并最终达成共识,形成一致修改意见。

黎玖高就以上两个讨论稿及专委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通报了协会秘书处2015年工作任务。他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一是结合党建工作,在深化高校改革大背景下明确发展方向,并在“三位一体”的基础上,协助协会做好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二是注重虚实结合,抓好侧重点,将其做实做细,提高自身层次,拓宽建设幅面;三是要分专业、分领域对后勤人员进行培训;四是积极引入企业文化,并认真研究探讨如何能让企业文化与后勤文化更好融合。他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协会的很多工作需要依靠各专委会来协助完成。专委会应加强自身建设,结合2015年协会秘书处的工作部署,统筹协调,规范服务,使自身成为真正的活动主体。

朱宝铜对专委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表达了对未来专委会工作的期望,并提出新要求。他指出,专委会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带动协会整体思想政治建设;妥善处理改革发展中的各类矛盾,根据“四个全面”总要求,着力提升后勤服务水平;通过文化凝练,振奋精神,做好制度落实工作,克服形式主义;高校引入企业时,应注重吸取企业文化之长,将之与原有后勤文化相融合;注意提炼优秀院校的先进文化建设经验,为高校后勤事业发展的大格局服好务。

会议通报了专委会课题开展情况,《高校后勤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与队伍建设研究》和《移动互联网语境下高校后勤文化体系的构建》两项课题已被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立项为重点课题。目前,课题研究工作已全面展开,计划2016年初结题。

最后,会议通过了专委会主任、秘书长人员调整,并现场颁发了主任、秘书长聘书。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将对2015年专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推动起到重要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