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上海召开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1月1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换届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监事会监事长王鸿冰出席会议。全国部分高校主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专委会委员单位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下午1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王哲强主持。

刘建平会长致辞

刘建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秉持初心,紧密结合教育后勤行业的实际,将新形势下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贯穿工作全过程,以强化学校后勤文化建设为载体,探索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科学化、规范化的实现途径,在推进高校后勤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后勤文化内涵式发展和行业标准化、后勤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升,以及各地方思想文化行业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了协会的相关工作部署,有力助推了高校后勤事业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希望新一届专委会能再接再厉,不懈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巩固第一届委员会的发展成果;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背景下、在行业组织框架下,主动面向新时代,强化行业组织建设;把握高校开放办学、国际化发展、“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战略决策,创新服务模式和内涵;在高校后勤“十四五”规划的布局谋篇、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发挥行业咨询优势,探索高校后勤思想政治工作内生动力研究、文化落地新路径,以及人力资源前沿实践;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做好充分准备,聚焦目标、重点突破,提升行业组织的引领力和覆盖力。切实承担规范行业秩序、反应行业诉求、提供行业服务、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维护行业稳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张凤宝主任作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作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六年来,专委会以服务中国教育后勤“三大发展战略”为目标,以思政、文化、人力资源管理“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为依托,以工作机制、评价体系及活动载体的创新为抓手,坚持新思想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有序开展专委会工作;坚持服务宗旨,搭建多形式载体,实现行业成果交流共享;坚持特色化发展,依托优质企业成熟的文化体系、红色革命资源优势以及高水平理论研究,精心打造精品课程和高峰论坛;坚持高标定位,组织开展高校后勤文化建设评优活动,以评促建、评建并举,力促高校后勤文化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坚持专业抓手,推动标准制定,进一步规范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体系。

张凤宝指出,专委会过去几年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得益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地教育后勤社团组织、全体委员单位、广大教育后勤战线干部职工的支持与参与。未来随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全面展开,专委会应引导会员单位,准确把握高校后勤发展改革方向,提升后勤育人功能,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探寻深化高校后勤改革的新路径,为提高教育后勤软实力,充分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校园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文义作第一届委员会财务收支报告

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规则(大会审议稿)》进行解读

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东南大学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体委员大会选举办法》

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高校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作第二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产生说明

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王哲强主持会议

根据选举办法,大会依次选举产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务委员64人。选举张宏建为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卢光志为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新龙、杨书元、王振林、刘九万、金志浩、高文义、赵士刚、赵健、王剑星、苗正科、曾翎、赵作纽、李清龙为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王哲强为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审议与选举结束后,大会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常务委员会议,新任主任张宏建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专委会副秘书长的聘任名单、讨论研究第二届专委会发展规划。

专委会副主任、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发展规划》

专委会副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宣读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人员名单


牛维麟常务副会长宣读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人事任命决定


在第二阶段的全体委员大会上,牛维麟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关于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人事任命的决定》。


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作就职讲话

新当选的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作就职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对他的信任与支持;感谢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为教育后勤发展和协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感谢换届筹备过程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各兄弟院校、高校合作企业等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专委会筹备委员会和秘书处所做的细致工作。他指出,第二届专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定位新时代通盘谋划,把脉新形势综合研判,对照新要求精准落子,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服务行业意识,团结带领专委会的委员单位,按照确定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通过“三位一体”战略、平台建设战略、服务战略、创新战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健康发展;继续推动“七个一”工程建设;促进教育后勤党建思政、服务育人工作和,推进“文化后勤”工程、校园节约文化建设;加强后勤干部队伍培训,助力教育后勤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深入研究当前后勤劳动用工成本上涨趋势,推动后勤服务品牌建设和推介,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特征和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的后勤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新路径。

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光志作大会总结发言

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光志作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上午的预备会,各位常委碰撞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专委会下午的换届选举汇聚了合力;下午的换届大会庄严隆重、严谨有序,既有刘建平会长代表协会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寄予了殷切希望,又有张宏建主任在专委会工作规划中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大会充分展现了专委会“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的使命所在、初心所指、责任所系,充分展现了专委会红色领航、文化导航、品牌护航、优质资源助航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专委会把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的专业价值。站在新的起点上,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协会领导,以专委会工作规划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凝聚全国教育后勤战线的广大职工力量和多方智慧,理思路、抓重点,推进资源、信息共享,写好高校后勤思政、文化、人事这三篇文章,推动全国教育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