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共创共治共享】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在沪召开研讨会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阅读:

2021年4月1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了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发展联盟联席工作研讨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浙江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梁永辉、教育后勤基建协会秘书处主任王跃光,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会长周先意、秘书长陈鹏、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高昆,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德银等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后勤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主持。

张旭处长回顾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三年来,“联盟”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区域内高校学习交流,发起举办长三角高校后勤信息化论坛,广受好评。长三角高校聚集,教育质量较高,全国影响力较大,后勤保障工作各具亮点,群策群力,努力发挥好“联盟”的作用。

各省市代表在会议上交流分享了各自当前高校后勤领域的重点工作与热点问题,并就如何促进长三角区域高校后勤协同发展、合作交流开展了讨论。会议还就开展长三角高校后勤进行联合课题研究、制定长三角行业规范与标准、开展后勤干部联合培训等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并深入的交换了意见。

上海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毛岚介绍了市垃圾分类和制止餐饮浪费的做法,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介绍了市集约化供货平台的做法。

李瑞阳会长提出,国家高度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政府对长三角各领域之间的交流合作十分支持,“联盟”要提高站位,在课题开展上立意要高。同时,他也呼吁,“联盟”的工作离不开行政部门的支持,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争取更多的支持。

会议明确由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承办2021年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发展联盟大会,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专委会承办长三角高校后勤信息化论坛。将进一步强化联盟秘书处的人员配备,进一步强化高校后勤长三角联盟凝聚力和战斗力。由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宇华担任联盟秘书长工作。

2018年5月18日,“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二十年论坛暨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首届峰会”在上海举行,“联盟”揭牌成立,并发布了《战略合作宣言》。高校后勤长三角联盟将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主线,依托和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目标,更高站位理解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意义。依托长三角一体化,提升各项工作的基础支撑和发展能级。有效巩固高校后勤联盟,优化长三角高校后勤互动机制。发挥小长三角功能,推动生态文明教育和绿色学校建设一体化。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