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和深入推进总务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任务,4月19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在部4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总务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务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伯平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的部署,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同时也是总务部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总务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内容,紧扣“‘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三个阶段的进度安排,将贯穿全年的理论学习融入重要的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好专题培训;在总务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个部门和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同时,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伯平还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要立足实际,全身心地投入推动工作,力求实效促进发展;第二,要突破工作重点,掀起全年、全方位普及党史知识的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入行;第三,要精心组织,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融会贯通、真学实做,突出各支部的特色,形式内容上善于创新,做出区别于其他党支部、有总务部特色的亮点工作;第四,要做好学习记录和落实学习成效的转化,对后期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列出计划清单,采取事前调研,形成成效总结。第五,在宣传工作上踏石留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效,坚决防止“学用脱节”、杜绝“两张皮”的现象。

总务部党政办公室主任杨爱东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总务部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总务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图/文:单同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