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赴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来源:  阅读:

4月9日,西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50余人,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宗旨意识”为主题,前往四川仪陇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张思德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前,党委书记李建光带领全体党员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陈列的珍贵照片、历史实物、文献资料等,了解了朱德同志从佃农之子到马克思主义者、从红军总司令到人民解放军总司令、从开国元勋到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的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和丰功伟绩,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

在张思德纪念馆,大家通过回顾张思德同志短暂但伟大的一生,进一步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全体同志集体诵读了展出的毛主席《为人民服务》一文,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展厅里,既是对张思德同志的拳拳致敬,也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坚定决心。

李建光希望党员们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中、从中国共产党史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勇当传承红色基因、担负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逐梦人,学好党史必修课,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后勤事业健康发展上,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师生服好务,以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后勤保障部党委对此次研学活动高度重视、细致策划,除实地参观外,行车途中还组织了诗歌朗诵、革命歌曲演唱、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既丰富了学习教育内容,又增进了党员之间沟通了解,让党员们受益匪浅。(供稿:西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