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后勤初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阅读:

4月12日,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决策部署会议精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林浩在后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员部署会后带头上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以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林浩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一座座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巍峨矗立,光照千秋,永不褪色。他以大量生动的事例和个人的工作经历重温了百年精神谱系,交流了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体共产党员肩负着新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同时,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宗旨,推动后勤集团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课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是一次力量的凝聚,强化了对自身所肩负历史使命的认知,激发了党员干事的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投入到后勤各项工作之中,鼓足干劲,开拓进取,走实走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据悉,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后勤集团党委自上而下陆续组织开展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以活动为载体,以课堂为阵地,以办实事为抓手,以服务师生为己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