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公司)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宣传干部 培训班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阅读:

4月21至23日,2021年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在苏州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寓专会副主任姜建明,苏大教服集团党委书记陈爱萍,苏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等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苏大教服集团首席文化官、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波杰主持。嘉兴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郑伟栋应邀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船精神”视野下高校后勤文化与宣传理论研究》的专题授课。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姜建明代表苏州大学致欢迎辞。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苏大这座“有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学府,阐述了“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校训下的苏大文化;并介绍了苏大后勤的社会化改革发展经验。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多交流多沟通,共同提升信息宣传工作和高校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在授课环节,孙宁华,原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缪源,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影视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梁璐瑶,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系主任曾庆江等分别作题为《新闻写作——速度与激情的文字表达》《校园突发危机处置与网络舆情引导策略》《摄影知识与技巧》《让新媒体为我所用——新媒体宣传理念与创新思维》的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苏州大学和苏大教服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对苏州大学博物馆、苏大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智慧食堂等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全体学员还分组进行了学习讨论,彼此交流分享了后勤信息宣传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结业典礼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首任会长、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苏大教服集团副总裁王丽晓,《教育后勤参考》常务副主编陈长荣等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对培训期间获得短新闻竞赛、摄影微竞赛的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对受聘为特约通讯员和通讯员的学员进行了聘书发放。嘉兴学院后勤学员皇琴的短新闻《参观百年苏大 感受后勤力量》获评“最佳文风奖”,皇琴的摄影作品《苏大印象》获评“最佳创意奖”;嘉兴学院后勤皇琴、胡维姝、丁政浩三位学员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聘为“《教育后勤参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网站)通讯员”。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教育后勤参考》编辑部承办,苏大教服集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7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宣传干部、新闻通讯员等参加培训。(作者:皇琴、丁政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