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大学|后勤处在校内进行春季病媒防治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阅读:

近期是春季第一代蚊蝇、蟑螂成虫活动及繁殖的时节,及时防治能切实有效地预防与减少由病媒生物引起的疾病传播,有助于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及提供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4月29日成都大学后勤处组织防治病媒生物公司在校内有序实施了针对鼠、蚊蝇、白蚁、蟑螂等病媒生物的消杀作业。后勤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在消杀前设计了消杀路线、准备了详细的相关资料提交生物公司,检查消杀工作人员本次用药的有效证明及施工领队资格证书,在消杀过程中全程跟踪,提醒施工注意事项,确保全校范围内的消杀不出现纰漏。

施工中消杀工作人员凭借多年灭蚁经验采用看、听、撬、探手法查找室内白蚁,通过工作人员连续2次使用低气味、低毒性、对人“友好”卫生杀虫剂灭治。重点对木质装修、房间潮湿部位等易于滋生白蚁的地方进行了加强作业。白蚁危害得到了良好的控制,该灭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消杀工作人员使用喷雾、定点投放、压注及多种诱杀方式,对学生宿舍、教学楼、单身公寓、垃圾点及其周边病媒栖息地进行防治消杀,以阻断病媒生物的传播。消杀过程中检查前期治理效果,对效果不明显的9教,14栋学生宿舍调整了预设方案以提高消杀效率。              

消杀作业后,公共卫生科及时整理本次消杀资料,为下一次防治工作提供数据参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