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召开四届二次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阅读:

4月23日上午,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四届二次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讲堂群110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春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良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处(集团)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1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良钧致辞,对2020年后勤分工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工会对2021年后勤分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推进后勤各项建设中充分发挥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职工为促进后勤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和发展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要尽心尽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为职工排忧解难;三是要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强对工会业务知识的学习,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推动工会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的转变,不断增强工会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后勤处(集团)处长(总经理)王善民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齐抓共管 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后勤处(集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和成绩,分析了当前后勤处(集团)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后勤处(集团)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强调了后勤处(集团)2021年要提升党建质量,引领后勤事业发展,聚焦建设“品质后勤、智慧后勤、绿色后勤、人文后勤、开放后勤、清风后勤”六大工程的目标,为学校冲击“双一流”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后勤处(集团)分工会主席、副处长(副总经理)孙洪亮作的《后勤分工会及财务报告》、财务与资产管理科科长丁永淦作的《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群东作的《四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安全与质量监管科科长糜方平做的《后勤处(集团)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情况说明》。

后勤党委书记施爱平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此次职代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对后勤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把握“三新”发展理念,开拓工作思路,秉承师生至上的工作原则,统筹校内校外系统思维,进一步加强行动落实,努力形成“新发展格局”。二要加强党建、抓实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夯实后勤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提升后勤战斗力、保障力。三要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狠抓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最后,副校长吴春笃充分肯定了后勤处(集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并对2021年后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后勤事业发展。二是要深入谋划思考,牢牢把握五中全会“三新”要求的核心要义,把准新时代高校后勤发展脉搏,确保后勤“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节点意识,定期梳理阶段性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四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多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大会成功闭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