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理工大学|学党史 办实事 ——校友林绿化提升改造完成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山东理工大学物业管理中心把校友林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做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友林位于校园主干道、公寓、办公区的交汇位置,是师生休憩、晨读等重要活动区域,自今年1月份至今,完成校友林清理、栽种等工作,以扎实举措打造美丽生态校园,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月份,绿化环境部利用寒假期间,不打扰师生工作学习,清理校友林东侧生长不良杨树195株,避免校园内杨树飘絮、老化树木安全隐患的困扰;2-3月,更新树种,栽种校友捐赠的龙柱碧桃、绚丽海棠、西府海棠100株,增加树状月季、银杏、白皮松、梨树、石榴等新树种90余株,初步完成乔灌木种植,丰富了园区开花、常绿树种,增强了绿化观赏效果;4月上旬,沿青年路主路种植红花酢浆草、微型月季、金娃娃萱草约900㎡,共计10000余株,丰富了开花地被植物,色彩丰富、花期长,延长了花季观赏期,提升了整体观赏效果。

据悉,自2019年学校规划建设校友林以来,先后有山东凯创淄博园林有限公司等多家校友单位捐赠珍贵树种,打造精品特色园区,中心也将该园区作为重点养护区域进行日常管理,使得该区域春季花团锦簇、夏季绿叶成荫、秋季果实累累、冬季白雪挂枝,随着一年四季的更替,绿化景观的丰姿妙趣各有不同,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校园美景影响,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也通过提升改造校园环境的方式庆祝劳动者自己的节日,让员工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的意识,为美丽校园添绿增彩。下一步,中心将同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围绕重点工作,抓好校园绿化建设,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的动力,推动校园生态化、园林 化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绿化工作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山东理工大学物业管理中心   胡丽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