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员工应对安全问题的处置能力。4月28日下午,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刘英武为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赵兴及中心员工共420人参加培训。

刘英武结合食堂的实际情况,就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重要部位的警示、不同种类灭火器的选择、消防安全检查规范及火情处理方法等,强调了一、三分钟应急处置预案,并提出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不断建立健全食堂消防安全运作机制 。随后,现场播放了《让生命无憾》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触目惊心的场景让大家深受触动,刘英武结合案例向大家普及了法制意识和规则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

开学以来,饮食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围绕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将安全管理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此次培训,强化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技能和应变能力。

赵兴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体员工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努力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优质的服务。(王诗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