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月专题党课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和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要求,4月20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立东为全体党员讲授学习《打造基层战斗堡垒—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历程概述》专题党课。

王立东从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党的支部建设、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的支部建设、全面抗战与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支部建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支部建设、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支部建设、十八大以来党的支部建设新发展等六个阶段,具体阐述了各个时期党的支部建设的现实状况、面临问题及重要举措,结合鲜活事例和后勤实际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支部建设是党的战斗基础,抓基层、强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计。结合后勤工作实际,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样板党支部,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后勤事业发展高质量。

党课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和后勤集团党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后勤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后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