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师范大学|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后勤集团举办“有一种青春在后勤”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阅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激发后勤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和立岗建功的工作热情,5月20日,杭州师范大学后勤集团举办“有一种青春在后勤”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等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130余人参加活动。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初心、使命、奉献、担当”主题,结合党史、校史和集团史的学习,以真实的情感、生动的事例、饱满的精神,从不同的视角诠释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学史明理。选手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后勤工作的点点滴滴和所思所感,讴歌后勤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爱集团的深厚情怀,抒写后勤职工在学校一流建设中爱岗敬业、责任奉献和忠诚担当的青春篇章。

来自物业服务中心支部的葛雨婷用三个能“耐”,生动概括了后勤人“耐高温、耐风雨、耐考验”的精神品质;饮食服务中心支部的汪小马动情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厨师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厨师长的心路历程;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支部的汤凯伦,结合党史故事中的淮海战役,将后勤保障工作比喻成一流大学建设战场的大后方,展现了后勤人默默奉献,甘当绿叶的可贵品质……

选手的表现精彩纷呈,专家的点评高屋建瓴、切中要害,比赛的气氛时而温情、时而热烈,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评委专家认为,本次比赛主题突出、立意深刻,选手语言朴实、声情并茂,充分展现了后勤人的奉献精神和青春风采,很好地体现了学习的成效,达到了在学党史中悟思想的预期目的。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