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贺诞辰,庆喜年,矿大宴请师生免费品“湖鲜”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阅读:

5月31日晚20:40,“CUMT微生活”推送了微文《今年的免费“校庆鱼”来了!你还不冲吗?》,短短数小时,阅读量即达到了1.5万。

2021年6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迎来了她的112周年诞辰,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此“双喜”之年,总务部当天为矿大师生奉上了免费的“校庆鱼宴”。为保证全校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美味的“校庆鱼”,总务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徐州市专业机构对镜湖的水质进行全面检测,并达到渔业水质标准。同时结合“美好‘食’光”活动的理念,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精神,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一场盛宴

延续以往,今年也特别设立了“全鱼宴”展台,位于松苑餐厅一层,共有22道“色香味意形”俱全的特色菜肴,吸引了大批师生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莅临现场,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全程陪同,并与在场学生亲切交流。12:00,校党委书记刘波在同学们的热情簇拥下高兴且自豪地宣布:“今天是矿大112岁的生日,祝贺矿大112岁生日快乐!同学们,吃鱼吧!”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顶端。


一道美味

同时间,桃苑餐厅和松苑餐厅的供鱼窗口处也排满了前来品鱼的学生。1120,随着第一份“校庆鱼”的发放,供应正式开始,学生们有序地排着队伍,时不时探头张望,偶尔吞一吞口水,大家都期盼着尽快品尝到学校的美味。在教工餐厅,同样是“人山人海”,教职工们一边交流着“吃鱼心得”,一边畅想着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咱自家的鱼就是鲜!”一位老师兴致勃勃地吃着红烧鱼块,就着“鱼头豆腐汤”,连连咂嘴称赞。




一次筹备

527日起,总务部联合经营实业总公司就陆续开始了“校庆鱼”的捕捞工作,12人,4天,将3536斤鲜鱼送到了桃苑和松苑两个餐厅进行预加工。总务部饮食管理中心120名员工连续5天夜以继日地为校庆供鱼进行筹备,从鱼量的分配、制作、免费供应时段分点、免费供应窗口布置,到餐具准备、秩序维持等,处处做细、做精、做严,全力做好供鱼的服务保障工作。活动当天,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也驰援现场,维护现场秩序。




一声感谢

据统计,61日中午,桃苑、松苑和教工餐厅共向广大师生免费提供了近万份“湖鲜”,到场师生均品尝到了鲜香美味的“校庆鱼”。“全鱼宴”中也包括了如荔枝鱼球、翠珠鱼花、金汤菊花盅等数十道获奖烹饪作品。今年矿大校庆“湖鲜”的免费供应,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品尝到了仙一般的美味”,因为矿大人而感到自豪,并由衷地道一声“谢谢!”(图:张伟、CUMT微生活/文:单同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