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阳理工学院|学校举办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阅读:

2021年723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在东南校区举行“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校党政办、保卫处、校医院、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参与人员约100人。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南阳理工学院防汛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南阳理工学院防汛抢险处置能力。防汛应急演练动员会在图书馆南门广场举行,总指挥由党政办主任冯传亭担任,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闫合占任副总指挥。动员大会后,随着防汛应急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党员抢险队、防汛抢险队、后勤保障队、应急维修队、医疗救护队,分别按照既定预案奔赴演练场地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演练开始后,各小分队各司其职,因强降雨造成校体育馆周围路面水位达到50公分,急需挖沟将水排到溧河河道内;雨水已漫过东南校区地下超市进口拦水坝,拦水坝急需加固加高,地下超市人员已有人员受伤,需要立即疏散,进水需要排出。党员抢险队在队长王海带领下,迅速赶往东南校区地下超市进口处处置险情,疏散地下超市人员,排出地下超市进水,救助伤员。防汛抢险一队在队长尤龙飞带领下,携带铁锹等工具迅速赶往校体育馆,开挖导水沟,处置险情。后勤保障队队长仝允波迅速组织车辆向东南校区地下超市进口处运送沙袋、抽水机,同时组织挖掘车辆赶到现场作业。防汛抢险二队在队长仝允波带领下,驾驶救援船营救在梦溪湖小岛上围困的学生。医疗救护队队长郜中明带领三组救护队成员分赴三个演练现场实施伤员救助。保卫处组织三组人员分赴演练现场组织秩序维护。经过30分钟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抢险任务,确保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完善了防汛工作预案,为备战防汛工作提供了保证。(供稿/白翔宇 编审/王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