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日期:2015年07月06日  来源: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6月30日,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合肥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教育部规划司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元,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处长王复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省教育学会、省职成教学会、省教育基建学会、省教育装备协会(筹)等兄弟协会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全省153个高校和企业单位会员代表及个人会员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先意副校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安徽大学后勤管理处郭子哨副处长代表会费审查组织所作的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举行了换届选举;会议期间,邀请了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教授作了题为《协同创新,体系重构——谈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专题讲座;举行了安徽省高校后勤风采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召开了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安徽大学副校长虞宝桃,省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分别主持大会。

程天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教育行政部门的得力助手和重要决策咨询机构,成为引领高校后勤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全国各地方后勤协会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和办会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进教育后勤改革发展,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促进教育后勤行业规范自律与健康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开拓创新,勇于探索,不辱使命。

朱宝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和管理取得的成效,并就在新常态如何进一步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提出了基本思路。

王复根代表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对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高校后勤热点问题和突出矛盾,积极推进高校后勤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五个一”工程,建章立制,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协会连续三次荣获省属“百优社团组织”,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得4A级。希望协会以换届为新起点,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依法办会”、“服务立会”、“活动兴会”、“民主建会”,为高校后勤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周元在讲话中肯定协会成立以来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开展专题调研与业务培训;团结会员,增强协会凝聚力;围绕中心,推动高校后勤改革;制订标准规范,加强自律管理;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协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

周元强调,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校后勤工作必须适应“新常态”,围绕教育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积极谋划协会工作与发展。一是全面深化改革,积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开拓视野,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作用,推动协会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后勤行业;二是优化高校后勤运行模式,努力打造升级版的高校后勤保障与服务体系;三是不断开拓创新,推动智慧校园建设研究;四是不断总结高校后勤工作中的新经验、新问题,提出应对之策。

周元要求,协会一是要勇于承担,当好政府的参谋与助手,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牢固树立依法办会,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治会的水平;三是坚持服务教育的宗旨,坚持服务会员的理念,坚持服务行业的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四是搭建好平台,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五是要围绕省教育厅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高校后勤改革。

大会选举产生了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人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先意当选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景和平、安徽大学副校长虞宝桃、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毕明福、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恩年、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金宗祥、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祖明、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叶醒狮、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忠卫、安庆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友忠、安徽省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等10人当选副会长,陈鹏同志兼任协会秘书长。大会选举产生了48名常务理事,163名理事。

新当选会长周先意表示,在省教育厅和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下,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指导下,将不辜负广大会员的信任和重托,带领协会班子认真抓好协会工作,切实履行会长职责,恪尽职守,积极投身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紧紧围绕高校综合改革的整体要求,积极推进高校后勤改革,促进高校后勤科学发展。

会议期间,周先意会长主持召开了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对2015年协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决定聘任胡孝玉同志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郑善忠、汪飞、张鹏飞、郭志勇、席学民、高昆、喻远宝等7名同志为副秘书长;聘任马健等15名同志为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