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逐梦扬帆再启航—记录克拉玛依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餐饮保障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阅读:

10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校区第三学生餐厅基本伙全力保障2020级学生军训就餐任务。为进一步做好餐饮保障工作,校园管理部联合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与校区基本伙档口负责人充分沟通、反复商讨,根据当下防控要求和天气变化,不断更新供餐菜谱,不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不断提高餐食营养健康。

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进一步落实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校园管理部对校区后勤餐饮、商超工作人员实行三个“全覆盖”工作机制,工作人员背景调查全覆盖、工作人员行程备案全覆盖、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在进货查验过程中,坚持索票索证制度,冻货类产品及时索要核酸检测报告,从食材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二、全力保障学生军训用餐

校园管理部为落实军训保障工作安排的指示,校区第三学生餐厅二层作为军训用餐专用区域,10月1日至10日,累计完成军训供餐人次达29848次。菜品按照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在广泛征集学工部门意见后烹饪制做。建立后勤意见反馈机制,及时收集学生、教官意见和建议。今年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午餐给学生们增加了水果,水果大多以苹果、香蕉为主,可以及时补充学生们体内的水分和矿物质元素。

校园管理部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时秉承“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在军训期间每天提供温开水、绿豆汤等饮品,为应对日渐变凉的气温,达到祛寒效果,校园管理部及时调整饮品种类,增加红糖姜水。适时邀请军训学生走进后厨,了解主食、热菜加工制作流程,参观库房、粗加工车间,进一步了解食堂原材料进货、贮存环境。校园管理部结合餐饮实际,在保障2020级军训学生用餐的同时,错峰为其他年级学生提供堂食。三、全力勇担后勤初心使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