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机关党支部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阅读:

9月30日上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五个一”主题展开。部党委书记乔硕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缴党费,强化一份仪式感

活动开始,党员们现场自觉排队缴纳党费,现场缴纳党费的严肃性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自觉按期足额缴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义务,党员的身份意识得到增强。

学文件,汲取一剂精神钙

支委们充分发挥导学的作用,从还原背景资料入手,做好扎实的“备课”准备,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授党课,深化一颗责任心

党支部书记姜莉给全体党员讲授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的专题党课,从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怎样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担当精神,承担起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应当担负的历史责任。

敲警钟,绷紧一根纪律弦

党支部书记姜莉以近期两起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增强纪律敬畏,强化责任担当,建设良好家风。支部纪检委员宁金华组织全体党员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支部副书记刘峰组织学习了近期警示案例。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防范腐败行为的发生。

提要求,拧紧一条规矩绳

部党委书记乔硕功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底线意识、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二要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每名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对自己进行反思,管束好自己的行为,不断提升党性和品德修养。三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形成依制度办事、以制度和规则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保障部 宁金华  林留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