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医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特殊床铺:解决高个子的小烦恼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阅读:

“唐老师,祝您国庆节快乐!非常感谢您对我孩子的关心照顾,舒适的床位安排妥当,家长安心啦,我代表孩子向您再次感谢。”国庆节前夕,我校后勤管理处宿管老师唐胜斌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他激动地与同事们分享了改制特殊床铺的故事。

金秋九月,校园里来了一位特殊的2021级新生,他是居住于汇诚公寓五楼的朱宇豪,特别就特别在个子高,身高1米94。汇诚公寓是学校条件很好的宿舍,他很满意,但有一个小烦恼:学校2米长的的标准床对于他来说,实在太折磨人了,只能蜷曲着腿睡觉,什么时候能伸直腿睡个好觉就好了。

朱宇豪同学向汇诚公寓宿舍管理老师唐胜斌求助,得知消息后,唐胜斌第一时间赶往朱宇豪宿舍了解情况。学校之前还没有针对身高特殊学生的定制床位,解决朱宇豪同学的烦恼存在困难。唐胜斌多方协调,将该生换到了一个三人宿舍汇诚公寓103。要想彻底解决高个子的烦恼,只有将床改造加长。他与木工师傅童胜友一起设计与改造,经过选材、切割、焊接、加固,将床位加长了35公分,最后铺上舒适的软垫,2.35米的“豪华床铺”最终解决了朱宇豪的住宿问题。

学生及家长对我校后勤管理处为学生排忧解难办实事表示感谢,朱宇豪同学也非常满意他的新床铺。学生事无小事,湖北医药学院对残疾学生、极度贫困带着母亲上大学的学生、心理问题生等特殊群体给予宿舍安排个性化照顾,是以生为本、后勤育人的体现。(湖北医药学院后勤管理处 赵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