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开展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高校、学校)后勤协会(研究会),各分支机构,各有关单位:

“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为激发后勤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服务育人使命”为主题的“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展现全国教育后勤战线上“敬业美、匠心美、乐群美”三个维度中感人至深、鼓舞人心的人物和最美服务团队,通过协会的平台讲好教育后勤的“最美”故事。现将推举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方位展现教育后勤战线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弘扬后勤人团结、坚韧、奉献、担当的崇高品质。“最美后勤人”是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担当;是用心服务,甘于奉献的品质;是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志气。“最美后勤人”,当以高标准落实工作要求,以高效率推动学校发展,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出突出贡献。

二、推荐条件

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全力打造的教育后勤系统精神品牌栏目,充分发挥各地方教育后勤社团组织、各分支机构及各院校的作用,推荐的个人及团体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符合“敬业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学校后勤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与业绩;“匠心美”:勤勉奋进,勤于学习,具有自匠心至匠魂的工作精神;“乐群美”:团结他人、和睦群体,体现时代教育后勤人的特质;“最美服务团队”:致力管理体制创新,践行服务育人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探索前沿工作思路。

(二)被推荐对象主要来自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一线的员工和团队。

(三)被推荐对象在推动高效型、创新型、温馨型后勤建设过程中,作出显著贡献,其“最美”事迹应正面积极、向善向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人物及真实事件,具有让人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

(四)受到过各级各类媒体平台表彰与奖励具有优先入围资质。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2021年12月10日前完成候选人征集申报。征集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

1.社会征集。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及各分支机构、地方教育后勤社团组织官方宣传平台面向社会征集。

2.组织推荐。通过自下而上、个人报名、组织审核的推荐形式,广泛征集候选人。各地方教育后勤社团组织可推荐1-2人,协会各分支机构可推荐2-3人。

3.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直接向组委会申报。

第二阶段: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候选人材料审核。

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征集、推荐及自荐的候选人事迹材料,确定50名“全国教育后勤系统‘最美后勤人’”候选人。将50名候选人的事迹整理编辑,组织专家进行筛选。

第三阶段:2022年2月20日前完成信息确认与公示。

第四阶段:2022年4月份进行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的通报及事迹宣讲。

四、工作要求

(一)导向正确,突出思想内涵。开展全国教育后勤系统“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根本目的是弘扬后勤人的奉献精神,要把推举典型与学习典型结合起来,把推举过程与教育过程结合起来。通过推举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普通后勤人的工作与付出,引导教育后勤系统努力把“最美后勤人”的崇高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立足基层,广泛发动推进。开展全国教育后勤系统“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重在过程、重在一线后勤员工的积极参与。要深入挖掘学校后勤第一线辛苦劳作普通职工的感人事迹,要广泛吸引、发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后勤部门参与活动。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协会各分支机构、各地方教育后勤社团组织在推荐“最美后勤人”的工作中,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执行推举标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确保推举工作顺利进行,对推荐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取消参与资格。

五、相关事项

(一)请申报人认真填写真实有效的“最美后勤人”报名信息及感人事迹,具体内容见附件。

(二)个人申报或组织推荐,均请加盖所在单位(或部门)公章。

(三)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

六、联系方式

信息报送通道: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官网《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 专题页面 http://zmhqr.com/

评选活动工作组:

协会秘书处:黄粤涛 13911210869

项目负责人:王清埃13718918500,宋宇15210889396


附件: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 推举活动报名表

下载:通知文件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1年10月18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