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1月26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协会分支机构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代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智作主题讲座。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监事长王鸿冰,副会长张柳华,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党支部书记马丹出席会议,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黄粤涛主持会议。


学习座谈会现场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智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总结成就经验的现实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智作主题讲座


随后,全体党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会主题鲜明、全面深刻,讲清了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对党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发言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指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六中全会将“两个确立”写入《决议》具有历史性、决定性意义,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党的百年奋斗第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是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的规律总结。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必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鉴往知来中奋力前行、开拓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教育后勤是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全体人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高质量教育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发言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对协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全员学、全面学、深入学。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鉴往知来中奋力前行、开拓创新。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答好时代考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应有的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振聋发聩的时代号召!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前进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未来依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教育后勤人从来都坚信,中国共产党是由百年奋斗锻造出的走在时代前列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新时代,新舞台,让我们牢记党员的担当,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步伐行稳致远,向着伟大梦想矢志奋斗、一往无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