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大学|学校多措并举推进节水型学校建设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来源:成都大学  阅读:

成都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思路,号召全民参与节水。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校园节水措施,扎实开展教育节水、管理节水、技术节水工作,努力建设示范性节约型高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按照教育部建设节约型学校的有关要求,将节水工作作为建设节约型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日巡查制度,安排专职节水管理人员及值班人员,定期检查管网和供水设备,更换老旧管网和设备,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避免跑冒滴漏、长流水、和大水漫灌等浪费水资源现象;建立台账,严格管理绿化用水,绿化灌溉均采用节水设施;学校定期检查管道等供水设备,对老化的供水管道进行了更换,减少了因热水管道漏水造成的水资源浪费现象;学校建设的人工湖,可收集自然雨水,通常用于学校的绿化。


学校注重引导学生树立生态理念,养成绿色生活方式。节约用水是一项重要德育内容。学校将节水教育纳入各学院考评体系和学生行为准则中,通过多种方式把节水理念传导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通过不同形式的节水教育,学生的节水意识不断增强,节能育人成效显著,促进了节水型校园建设工作开展。切实让全校师生感受到浓厚节水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进行宣传,发动学生社团、学生会、校团委等力量,不仅只在节水宣传周开展活动,而且要将节水宣传工作常态化,将节水宣传融入学生课堂教育、寝室文化、餐饮文化中,真正将节水意识深入成都大学每一位老师、学生的内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