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力以赴,圆满交出疫情考研满意答卷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  阅读:

2021年12月25日—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在疫情和大雪天气的双重“考验”下如期展开,为确保每位考生能够安全、准时、顺利参加考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处领导全程一线指挥,集所有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做好此次研究生考试的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这场疫情下的特殊大考,交出了满意答卷。


全力“奔”赴,助跑考研“上岸”

12月16日,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考试和防控要求,后勤运输服务中心结合实际,紧急制定考试用车保障方案,结合试卷押运、接送考生两大任务,重点对出车人员、行车路线、申报西安市内通行证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较往年试题运送工作,一趟往返西安的正常出车任务在今年却变得困难重重。按照西安疫情防控要求外地车辆不允许通行,经西农研究生院积极协调沟通,最后本次出车任务的驾驶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学校有关证明,身着防护服等严格防疫要求开展试卷押运工作;因今年考点分散,押运工作往返率增加,就当前西安疫情形势意味着风险增加,为确保试卷押运保密要求,承担任务的两辆校车分三次往返西安取送试卷,凌晨出发,夜半归来,最晚归来的一辆车于凌晨4点返回。稍作修整后,这两辆车又投入了紧张的南北校区运送试卷任务中去。

12月25日至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运输服务中心特别安排两辆校车分别从南校培训楼和新天地酒店,为隔离点的学生提供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考虑到室外温度突降,每天凌晨六点多,驾驶员提前将车辆预热后分别停靠在南绣山、林学院、南校操场和四季广场等待考生上车。室外大雪纷飞,寒气逼人,而车内暖意融融让考生连呼“好暖和“。两天时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运输服务中心全员“参战”,共调派13辆车累计发车60多车次,运送考生2400多人次,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出车任务“考验”。


4000余份免费午餐,暖胃更暖心

12月25日至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三号教学楼作为校外考生中午用餐及休息地,在做好学校师生日常餐饮供应的同时,西农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提前调配人力,全员参“战”,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一楼设置3处校外考生临时免费供餐点,严格做好防疫举措的同时,根据考生数量和供餐需求,从人员核酸检测和任务分工、原材料供应、供餐菜单和数量定制,食堂加工、饭菜保温、车辆配送、供餐设备物料采购、现场分流、就餐指示等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接待方案。同时,安排北校三食堂做好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加餐准备,临时供餐点及时为隔离教室上门配送了200余份饭餐,确保隔离考场人员按时吃到热乎的饭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协同维修服务中心做好现场临时供餐点保温台等供电、设备保障,校园环境中心协同校园管理中心做好现场消毒消杀、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回收清运等工作。

当天用餐时间,室外大雪正紧,温度已然零下摄氏度。考试一结束,考生纷纷从北校八号楼走出来,沿着路途中设立的“校外考生临时就餐点”指示牌步行来到三号楼,路线简洁直达仅仅几分钟,非常便捷。临时免费供餐点巧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一楼出入口和东西消防通道,对前来就餐的考生进行了人员分流,同时还为现场就餐的考生提供一次性餐盒打包服务,避免现场人员聚集。

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不时传来食堂大师傅相询之声:“打包还是这里就餐?”“馒头,米饭都有,需要哪个?”“够不够?”几乎每个同学都会被询问到,贴心的服务令校外考生感到意外和暖心。




“研”途守护   一路平安

本次研究生考试涉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八号教学楼142间考场、10间隔离考场、6个备用考场及教室休息室。考前,西农后勤校园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利用学生休息时间提前对等进行了卫生大清扫,及时检查桌椅、对桌椅进行整理摆放,补充卫生间纸巾和洗手液,对北校八号教学楼及两侧副楼室内外全面消杀到位,不留死角,确保考试环境干净整洁。考试期间,专人负责每场考试后的消杀工作,并且当晚对教室及公共区域内外作全面消杀,确保教学楼及周边环境安全。同时,北校区三号教学楼作为校外考生中午用餐及休息的场所,餐前餐后对三号教学楼38间教室进行集中消毒、全面保洁、及时清运垃圾,以温馨服务、暖心保障全力保证用餐环境和防疫安全,切实做到平安研考、温馨研考。

12月25日至26日,杨凌突降大雪,温度较低,校园路面呈现冰冻现象,为保障师生平安出行和考研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西农后勤校园环境中心凌晨时分集中人力、物力,积极做好校园路面清雪、融冰工作,为安全考研护航。


服务保障   先行一步

除此之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西农后勤能源管理中心提前检查供电和供暖、考场电梯设备(线路、管道)运行情况,对北校八号楼考试用教室逐一检查考场温度,保证考试期间能源保障正常;考试当天,安排专人值守北校八号楼电梯间全程维护。西农后勤通信服务中心提前对所有研究生考试办公场所检查维护设备、调试电话,确保考场内和考场外所有的电话、传真都能畅通使用;联系运营商对北校南门区域的手机信号强度进行检测,调整实验楼通信基站天线位置,加强保障区域手机信号强度,确保考试期间所有通信设备正常使用,考生顺利进出校园,考试当天专人现场值守考场“三证核验”设备,对设备线路进行全程维护。西农后勤维修服务中心对考场桌椅、门窗、楼内热水器等进行全面检修,对教学楼供电线路、插座、楼层配电箱进行检查、维修,复核考试时间,校对调试教学楼钟表,配合信息化管理处做好考场外人脸识别等设备的安装,考试期间安排专人负责考场水电维修,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每一个披星戴月、寒窗苦读的日子,都是人生道路上最灿烂的星光,当考研与疫情、寒雪不期而遇,西农后勤人用自己的努力给考生送上一份寒冬里别样的温暖,圆满交一份考研答卷。  马科丽   戴鑫  霍海琴 赵艳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