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基建工作委员会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2021年12月17日,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基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基建会”)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兼基建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蒲云,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负责人王国强,四川省教育厅基建后勤处领导陈鲁,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出席会议,40余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基建会常务副主任、成都师范学院后勤基建处处长陈敬东主持。

陈敬东首先对各位理事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就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议题做了简要介绍,传达了教育厅和省高校后勤协会近期会议内容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基建会《第一届理事会人员调整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基建会第一批申请入会的企业会员名单;商议了协会基建专家库入库事宜,决定协会基建专家库与省教育厅基建专家库互通共用;会上对基建会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省教育厅基建后勤处调研员陈鲁讲到,基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程序性强,大家必须依法依规开展基建工作,基建会应发挥政府参谋助手和沟通交流平台作用,积极引入社会优质技术资源,共同应对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的,加大对高校基建工作的培训教育及宣传力度,使学校基本建设工作更适应各校的教学科研需求。

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国强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及基建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高校基本建设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物质基础,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基建会为提高基建能力、促进学校发展上台阶贡献力量,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高校基建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基建工作的重要性,从管理上下足功夫;二是强化学习,狠抓业务培训,发挥专家库作用,提升高校基建队伍的专业性,建设一支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基建工作队伍;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科学规范的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完善内部控制监督机制,减少廉政风险;四是期望借助高校基建工作委员会的平台,广泛沟通交流合作,书写高校基建新篇章。

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基建会主任蒲云作了会议总结:基建会的宗旨是把高校基建同行聚拢共商高校基本建设,基建会须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新理念、新政策,加强基建队伍建设。各学校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省教育厅的新要求贯彻到2022年的工作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