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管理与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一届理事会六次会议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2021年12月23日上午,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管理与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管服会)一届理事会六次会议在成都科华苑宾馆召开。四川省教育厅后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领导高校科科长方力、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出席了会议,20余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服会主任、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肇启伟主持。

会上,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充分肯定了管服会在推动高校后勤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及高校后勤协会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管服会要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形式大力宣传后勤先进事迹,弘扬孺子牛精神。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高校与高校、高校与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分享先进技术与成熟经验,加快推进后勤服务产业的创新发展,加速教育后勤现代化的实现进程。


管服会主任、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肇启伟作了管服会一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对2020年以来管服会在高校后勤疫情防控、后勤信息化建设、积极配合教育厅做好“学校后勤孺子牛”推颂活动、积极做好企业会员入会及高校后勤系统各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信息化专委会、房专小组及接待服务分会近期工作。报告第二部分对2022年管服会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介绍,管服会要把四川省高校后勤“十四五”规划作为后勤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引,从加强后勤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疫情防控风险管控、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探索后勤服务新业态创新发展模式等方面工作入手,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深入推进我省高校后勤保障工作,共绘我省高校后勤发展新蓝图!

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综合科科长许勇对四川省高校后勤“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各参会代表对四川省高校后勤“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高校科科长方力通报了四川省绿色学校和节水型高校建设有关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管服会一届理事会成员变动名单、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三批入库专家(管理类)名单、管服会新增第四批企业会员名单,讨论了高校设立外卖自提点有关事宜,并对管服会企业会员年费收缴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成都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与会代表及部分企业会员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教育厅后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科长方力作了会议总结:管服会要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加大各高校后勤领导的培训力度,持续提升领导力与管理水平;要抓好抓实绿色校园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高职院校、民办院校和部分本科学校要重点关注办学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各学校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省教育厅的新要求贯彻到2022年的工作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