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幼教专业委员会开展“以学为策·以研为径”专题研修活动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时近年末岁尾,冬日暖阳萦绕着幼教人的治学情怀。为聚力提升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幼教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管理团队专业素养与课程领导能力,2021年12月24日,幼专会在成都开展“以学为策·以研为径”专题研修活动。幼专会理事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杜超吾,各会员单位50余名园长、骨干教师到会学习交流。

伴随着活力迸发的开场律动,“幼儿园文化· 园本课程 ·班本课程建设的思考”讲座拉开帷幕。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晓萍以“新时代背景下幼教事业的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目标”导入讲座主题,由“何为文化与幼儿园文化”溯源文化起源,以重庆大渡口幼儿园、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等园所为例,精要分析“渡美课程”“通慧课程”等园本课程构建,厘清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策略与途径。杨晓萍教授寄语会员单位要紧紧抓住高品质幼儿园建设的发展契机,注重从文化角度审视课程建设,于园本课程中浸润传统文化、地域特色与家国情怀,努力创建学生培养质量与办学特色兼具的高品质幼儿园,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更好更公平的学前教育需求。杨晓萍教授以深厚的专业底蕴和风趣的教学风格为会员单位彰显园所文化、促进园本课程进阶指明了发展路径。

下午,研修人员一同乘车前往四川省直属机关西马棚幼儿园参观,该园创建于1943年,是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成都市一级幼儿园、成都市贯彻《纲要》试点园。研修人员在幼儿园班级区域游戏展示、游戏故事交流分享、后勤管理经验分享后,对幼儿园区域环境进行了现场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以学为策·以研为径”专题研修活动为幼专会一年来的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做好搭平台、畅交流、聚共识、促发展工作,为新时代园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