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承接政府职能转移 开创中小学后勤新局面——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在京成立

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来源:  阅读:

          2014年5月1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中小学教育后勤领域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部有关司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有关领导到会祝贺。

当前,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围绕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中心任务,服务教育综合改革和科学发展大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正采取切实措施推动简政放权、政事分开和管办评分离,理顺职责分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促进作风转变。将学校后勤行业自律管理交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承担;同时,长期以来从事中小学后勤管理工作者没有全国性的群众团体组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正是这一大背景下成立的。分会的成立将担负起在中小学后勤管理领域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任。分会将发挥咨政作用,不断加强行业管理制度建设、推进协会自身分支机构建设。按照行业组织的定位将中小学后勤领域各种资源有机整合起来,成为中小学后勤改革的助推器。

会议通过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组织规则》,选举产生了91名常务理事,首届常务理事会选举钱昌炎为名誉理事长、张文忠为理事长、王连龙等16位同志为副理事长、张海昕为秘书长。会后举办了《中小学后勤改革发展论坛》。


微信平台